对企业支付订单进行行程后再审批,确认行程的合规性,进一步完善用车管控。

行后审批的优势

企业对账时,需要对已完成的企业支付订单进行合规性审核,目前该审批操作由企业线下完成。

企业开通行后审批功能,为企业提供了线上审核订单合规性的途径,辅助以敏感订单等功能,可以提高审批效率,使审批流程更透明。

开通行后审批

设置入口:登陆滴滴企业版用车管理后台,前往左侧边栏“企业设置”选项,在“增值服务用车管控行后审批”中点击“开通”。

点击“设置审批流”。

在新建审批流中,完成“行后审批”的审批流的设置,点击“添加审批人”,可设置直属上级/主管等角色作为审批人。

注意事项

1、如未配置完整审批流,行后审批功能将不能正常使用;

2、行后审批只能配置一条,且不可删除;首次配置完成后,可前往左侧边栏“审批流中进行编辑修改;

设置“催办日期”,提醒审批人及时审批,可设置每周或账期结束当天催促

在配置的提醒日期内,审批人将收到短信企业版APP消息通知提醒,提示审批人进入“滴滴企业版管理后台”或“滴滴企业版App”进行审批操作。

行后审批使用流程


常见FAQ

1、审批人出现空缺怎么办?(如:审批人设为部门主管,但该员工所在部门并未设置主管)

审批人空缺时,若为一级审批,该审批单直接为“未配置审批人自动通过”。

若为多级审批,直接越过该级审批人,递交给下一级审批人(若最后一级审批人出现空缺,则该级审批状态为“未配置审批人自动通过”)

2、审批截止日期

截止日期为账期后3天(如:公司账期为3月1日,则审批截止日期为3月4日)

3、审批截止日期时仍有未审批的行后审批单怎么办

超过截止日期时,系统将自动默认未审批的订单状态为“审批超时自动通过”。

分类: 企业设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