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同的角色拥有不同的管理范围和功能权限,您可以按照企业实际职责为员工分配角色,实现各司其职的安排。

什么是角色

“角色”是企业员工账号在滴滴企业版中的权限设定,用于控制员工账号可以看到哪些功能和数据。初始管理员可为员工分配角色,限定员工的管理范围和权限。

我们已为您提供了6种预设角色,并为其分配了相应的管理范围和功能权限。

您也可以按照企业中员工的实际职责自定义角色,并分配给对应员工,实现各司其职的安排。

*一个员工可以有多个角色。当员工拥有多个角色时,其管理范围、功能权限为多个角色相加。

6种预设角色

初始管理员 初始管理员为默认角色,拥有所有权限,可解散企业,无法编辑和删除,企业账号创建时唯一生成,可移交
主管 部门主管拥有所负责的部门及全部子部门的管理权限,项目主管拥有所负责的项目及全部子项目的管理权限,可以在部门或项目中设置主管
员工 拥有审批权限和查看自己单据(订单、申请单)的权限
行政 拥有员工、部门、用车制度和审批流的管理权限
财务 拥有企业设置、审批流、用车制度、充值、对账和发票管理的管理权限
直属上级 为员工建立上级与下属的对应关系,直属上级可在审批流中担任审批人

设置入口:登陆滴滴企业版用车管理后台,前往左侧边栏“角色”选项。

添加自定义角色

您也可以按照员工在企业中的实际职责来自定义角色,例如:您的企业设有财务专员岗位专职负责支付,您可以设计一个“充值专员”的角色,为该角色勾选“充值对账”权限,从而实现专人专岗负责。

设置入口:登陆滴滴企业版用车管理后台,前往左侧边栏“角色”选项,点击“添加角色”进入设置页面。您需要填写“角色名称”,勾选“角色权限”,在“角色说明”中用一句话介绍角色的职责和权限,方便您查看和管理。

*单据、审批为默认权限,不可删除。

分类: 员工管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