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业资质认证

开发票前需要先完成企业资质认证,请前往左侧边栏“发票管理”,点击“去认证”。

填写证件上的企业名称或机构名称,上传“营业执照”或“组织机构代码证”的复印件,支持.jpg .jpeg .png格式,图片限制5M,仅支持上传复印件,复印件需加盖红色公章,资质图片需清晰可见,并承诺资料真实有效。

新增发票抬头

开发票前需先新增发票抬头,发票抬头分为普票抬头专票抬头两种类型,同一类型抬头不允许重复,多抬头支持批量导入

当发票抬头与注册公司名称不一致,要上传资质。

新增普票抬头:发票抬头和纳税人识别号必填,只能开具普票、电子发票。

新增专票抬头:所有字段必选,能开具专票、普票、电子发票。

发票抬头状态:状态为待审核(不能编辑)、可开票(可以编辑、删除)、审核未通过(可以编辑、删除)。


发票-企业支付的发票

可开具的发票类型有电子发票增值税-专用发票增值税-普通发票。滴滴企业版提供的服务属于“国内旅客运输服务”,发票服务名称为“*运输服务*客运服务费”。

按照财政部、税务总局、海关总署联合发布的《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》,2019年4月1日起,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增值税进项税抵扣范围。滴滴企业版提供的企业用车服务属于抵扣范围,可为企业节省3%用车成本。

按照公告规定,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可以作为抵扣凭证。在滴滴企业版后台开具发票,填写信息简单、5分钟即可收到,我们推荐企业开具电子发票。

*需要为多个主体开发票的,请客户经理向业务支持部门提供多主体关联证明。

*此开票流程针对预存客户,授信客户开票流程由客户经理负责。

发票-员工垫付的发票

员工垫付的发票是指开通企业审批报销后,员工提交报销审批通过后的可开发票。需要选择需开票的行程,可按照部门维度筛选行程进行开票。

发票记录

发票类型:包括增值税普通发票、增值税专用发票、电子发票;

报销类型:包括企业支付和员工垫付两部分,员工垫付可以查询行程信息;

发票状态:包括待开票、已开票、已退票、已发出、已签收、待冲红、已冲红、已重开、已驳回;

*纸质发票可根据状态查询物流信息和发票详情;电子票可在线下载电子发票。

分类: 发票管理